教育教学

Academics

教育理念
Education concept

  • 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将发挥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在设计学科的优势,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设计创新为驱动,统清华大学米兰设计学院,打造国际化设计创新综合平台。

    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功能涵盖人才培养、设计研究、展示交流,并通过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与产业密切合作,引导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孵化,为中意两国的教育、科研、文化交流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合作机构
Education institution

  • 米兰理工大学
    创建于1863 年,坐落于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米兰,米兰理工大学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大学,在意大利工科方面排名第一。
    这所科研实力强劲、师资力量雄厚的世界顶尖理工院校,在建筑、设计和工程界享有极高的声誉。根据2020 年QS 世界大学工科院校排名,米兰理工大学位列全球第20 名,其中艺术设计位列全球第6 位,建筑学位列全球第7 位。该校MIP 商学院以理工交叉管理创新而著称,同时拥有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改善系统(EQUIS)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

    自建校以来,米兰理工大学不断发展,培养了大批著名教授、杰出的设计师和企业家,在建筑设计、工程技术、产品设计以及航空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创造和谱写了意大利乃至世界在相关学科的辉煌历史。据统计, 29% 的意大利建筑师,78% 的意大利设计师,19% 的意大利工程师毕业于该校。

    该校的著名校友包括阿玛尼创始人乔治· 阿玛尼、迪奥首席设计师吉安弗兰克· 费雷、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居里奥· 纳塔、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萨尔瓦多· 夸西莫多,及建筑大师伦佐· 皮亚诺、阿尔多· 罗西、妹岛和世等。

教育项目
Education Program

优秀师资
Our Faculty

加入 CIDIH
Be a part of CIDIH

  • 招生办:
    07215-51615168
    工作时间:
    7:00 AM ~ 20: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