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融合

Industrial Convergence
镜像基地
Education institution
镜像基地
Education institution
四川天府新区

    中意基地计划在国内设立若干“镜像基地”,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设计创新生态,培养设计创新的领军企业,为中意两国教育、科研和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切实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提升。

镜像基地将采用“共同建设、共同运营”的模式,结合所在城市的产业结构特色,将中意设计创新基地的国际化设计资源、清华大学品牌、米兰理工大学及其他欧洲大学品牌、高端培训等要素导入当地,打造具有品牌引领性、地标引领性、科技引领性的城市创新基地。真正促进所在城市的产业升级、产业转型,增强当地创新能力,助力所在城市成为构建“美好生活”的国际知名创意城市。

中意文化创新园将产业平台和研究活动相结合,旨在创造中意合作的创新发展的新方式。以人为本,做到与智慧城市和生活的无缝连接。为中国和意大利建立以技术为基础的合作伙伴关系创造条件,旨在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产品管理。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在2017年2月的北京会面后,两国政府同意支持在成都建立一个中意设计创新基地的镜像基地。该镜像基地将让中国西部和成都成为意大利境外最大的产业集群:设计密集型社会、智能城市化和移动性、可持续生活环境、可持续粮食和农业、健康保健、展览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