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创响·国际创新故事征集
2021.03.15

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

创响·国际创新故事征集

-庆祝110周年华诞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系列活动


21世纪无处不在的创新,正在塑造人类共有的未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清华人坚信“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以创新为矢志不渝的追求,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和世界做出贡献。

“创响•国际创新故事征集”是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中意青年设计创新创业年”的特色活动之一,专为全球优秀青年创新者打造。本次活动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110个青年团队讲述优秀设计创新项目及其背后故事,旨在展示中意基地与国际合作伙伴以设计驱动创新创业创造影响世界的尝试和成果。

参与本次征集计划的创新故事应以视频形式提交,突出“设计驱动的创新创业创造”的主题,所涉的设计创新项目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最终遴选出的110件作品将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于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发布。此外,参加本次征集的优秀设计创新个人/团队,将有机会成为中意设计创新基地青年创新伙伴,获得中意设计创新基地镜像基地项目落地巡展以及产业对接的机会。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

合作单位: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

支持单位: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征集主题:以设计驱功创新、以创新应对全球挑战

征集时间2020年1月30日 至 2021年4月15日

参与要求

参与者个人或团队成员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后出生)

参与挑战所涉及的设计创新项目应能体现“设计驱动创新”这一理念

参与挑战所涉及的设计创新项目应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


内容要求

作品应以创意视频的形式展示一项青年设计创新项目,同时讲述其背后的故事

作品所展示的设计创新项目应聚焦全球挑战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探索相关的解决方案

能够反映中欧当代青年国际交流发展新面貌的作品为佳

参与方式

请将以下内容上传至Wetransfer/Google Drive,并发送下载链接至邮箱 heyunqiao@tsinghua.edu.cn

提交30秒预览版视频(.mp4、.mov或.avi格式)

提交2-8分钟完整版视频(.mp4、.mov或.avi格式)

:文件命名格式应为“题目一团队/作者名称一时长”

咨询电话:010-62780563

咨询邮箱heyunqiao@tsinghua.edu.cn